1 / 4
2 / 4
3 / 4
4 / 4

 

 
 

租金援助計劃自 1992 年推出,曾先多次修訂申請資格。戶主及所有家庭成員並無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業,其家庭總收入符合以下任何一種情況可獲減四份之一或一半租金 :

非長者家庭 非長者家庭 長者家庭
  • 家庭總收入低於輪候冊入息限額 50%;或
  • 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 25%;或
  • 家庭總收入介乎輪候冊入息限額 50% 至 70% 之間,而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15%。
  • 家庭總收入低於輪候冊入息限額 70%,但不低於 50% ;或
  • 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 18.5%;但不超過 25%。
  • 全部家庭成員年滿60歲或以上
  • 長者家庭總收入低於輪候冊入息限額 70%;或
  • 長者家庭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 18.5%。
入息水平表參照表
入息水平表參照表
入息水平表參照表
可獲減一半租金 可獲減四分之一租金 可獲減一半租金

另外,租戶仍需符合以下條件 :

  1. 現居單位的面積不超逾其家庭人數的最高編配標準。但現居住於改建一人單位而又成功申請自動編配的住戶,則可獲放寬有關居住單位面積限制的規定。
  2. 申請人的家庭並沒有領取包括租金津貼在內的綜援金。
  3. 居住於新大廈類別 ( 和諧式大廈及由居者有其屋計劃/私人參建居屋計劃/可租可買計劃轉作租住公屋用途的單位和那些 92 年或以後才建成的樓宇)的住戶,須入住單位後滿二年或因租金檢討下受加租影響或因家庭狀況劇變而致入息下降時,方可申請租援。
  4. 受重建影響的租戶,在遷往新建單位或翻新單位後,可即時申請租援。

減租之年期為兩年
房署會每兩年重新檢討資格,以決定是否繼續批出租援。住戶如入息改變,或申領包括租金津貼在內的綜援金,必須立即通知房屋署。

接受租援四年後,須遷同區租金較廉的單位
接受租援四年後,如仍需援助,便須遷往同區有獨立設備但租金較廉的單位。租戶同意調遷,可獲發搬遷津貼並免租一個月。如拒絕調遷,仍可留居原址,但將不會再獲租援。

長者家庭、家有殘疾成員的住戶及所有居於舊型大廈的租援計劃受助人,會獲豁免遷至租金較廉宜的單位,但寬敝戶除外。

【公屋錦囊】181008 租金援助計劃



資料如有錯漏,一切以房署公佈為準。
 
 
最近更新日期 : 2020 年 2 月10 日
 


本會簡介
關於本會
組織架構
屬會名單
職員芳名
工作報告
本會章程
入會申請
支持本會

新聞動態
新聞稿
關注問題
問卷調查
焦點問題

專題文章
專題文章

刊物出版
專題刊物
屋邨簡訊
紀念特刊

政策資訊
公屋政策

房屋數字
公屋通識

聯絡查詢
公屋聯會

私隱政策
私隱政策

公屋聯會 Federation of Public Housing Est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