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4
2 / 4
3 / 4
4 / 4

 

青年住屋政策

請使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軟件以閱覽及列印 PDF 檔案

香港青年住屋期望2023意見調查分析報告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

2023 年 5 月

因應新一屆政府於2022年年底,公佈《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的理念及方針,在首階段提出超過160項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及措施。而其中提及多項青年住屋的政策,多管齊下回應青年的居住需要。「關注青年住屋聯席」期望透過是次問卷調查,以進一步了解香港青年對於《藍圖》措施的意見,進行結果分析,藉以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議,回應青年人的住屋期望。

   

香港青年婚姻意向與住屋期望意見調查分析報告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及九十後房屋關注組)

2021 年 10 月

早前香港統計處公佈一份《香港的女性及男性 – 主要統計數字》,報告中顯示香港男性與女性的初婚年齡推遲外,粗結婚率亦有明顯的下跌。為了解香港青年在結婚的意向上與住屋之間的相互關係,關注青年住屋聯席及九十後房屋關注組於2021 年 9月進行,以網上及街頭訪問形式邀請年齡介乎18至45歲的青年人填寫問卷,收回 923 份有效問卷。

   

青年住屋政策倡議書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與公屋聯會)

2019 年 9 月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在聽取公眾對於青年住屋問題的意見後,撰寫了《青年住屋政策倡議書》,期望達到"一石激起千重浪"的效果,喚起社會大眾回歸理性,討論青年住屋的問題,並促請政府相關部門、青年發展委員會、香港房屋委員會等,跟進青年住屋問題。

   

青年宿舍計劃意向調查分析報告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與新青年論壇)

2019 年 5 月

為了解市民,特別是青年人對於"青年宿舍計劃"的意見,關注青年住屋聯席與新青年論壇於2019年3月至4月期間,透過音頻電話訪問了1,638名市民,將兩成受訪者對青年宿舍計劃認識不深。

   

青年住屋政策倡議書

2018 年 8 月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綜合公屋聯會於 2018 年進行的青年住屋需求意見調查結果,以及青年發展委員《香港青年發展策略:公眾參與報告》內容,提出多項優化青年住屋的政策初擬,期望引起社會各界深化討論,完善青年住屋政策。

 

   

青年住屋需求意見調查
(關注青年住屋聯席與新論壇) 

2018 年 6 月

公屋聯會及新論壇在2018年5月9日至28日,進行了一項關於住屋需求意向的意見調查,以了解市民尤其是18至40歲青年人對於住屋需求的看法,調查用音頻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2,663名市民,當中有1,048人是18至40歲的青年。

 
 
 
 
最近更新日期 : 2020 年 1 月10 日


本會簡介
關於本會
組織架構
屬會名單
職員芳名
工作報告
本會章程
入會申請
支持本會

新聞動態
新聞稿
關注問題
問卷調查
焦點問題

專題文章
專題文章

刊物出版
專題刊物
屋邨簡訊
紀念特刊

政策資訊
公屋政策

房屋數字
公屋通識

聯絡查詢
公屋聯會

私隱政策
私隱政策

公屋聯會 Federation of Public Housing Estates